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我很少打扑克,记忆中上一次玩这个东西,是在2004年5.1长假期间。那次我抓了一幅牌,实在是一副不可思议的好牌,不写出来,不足以满足我的自豪感。

 

那次是新东方管理层去九寨沟旅游。晚上,住在九寨沟里的一个宾馆,比较破。晚上没事,新东方那些年轻人聚在一起打扑克消磨时间,好像还有一点赌注。

 

我已经记不得他们打的是什么牌了,大致就是“拱猪牵羊”或“斗地主”之类的吧。我对他们到底玩什么也不是很懂,但看了几局之后觉得还行,于是一时兴起,说也参加几把,几个回合下来,居然还赢了好几局。

 

最激动人心的时刻到来了。我抓了一幅牌,这副牌是:一个从A到K的大顺,大小王,四个A,以及四张王牌。最神奇的是,这副牌好像不是摸底摸来的,而完全彻底是自摸!

 

我的具体记忆也许有点误差,但我记得当时我自己从出牌到收牌,其他三人连出牌的机会都没有,就这样我看着他们口瞪目呆等我把牌丢完,到洗手间洗洗再回来看他们苦战。

 

当时见证过这一场面的人具体有几多少我已经不记得了,但肯定有钱永强,沙云龙,张亚哲,铁岭等壮汉。钱永强还说:如果我知道规则,这把牌可以赢好几十倍的赌注。但可惜我不知道,就这样让这幅千载难逢的好牌从我手上白白打出,尽管打得他们喘不过气来,但毕竟没有赢到什么好彩。甚为可惜。

 

后来我再也没有玩过牌——抓过这么一副惊世好牌,谁还有心思再玩那些普通的扑克啊!

话题:



0

推荐

徐小平

徐小平

905篇文章 5年前更新

1956年生于江苏泰兴,1983年毕业于中央音乐学院。1983年至1987年,任教于北京大学;1987年至1995年,在美国、加拿大留学、定居。1996年1月回国,创建新东方咨询处,从事新东方出国咨询和人生咨询事业。2005年后淡出新东方,转做天使投资人。2011年初,成立真格基金。截至2011年末,投资了中国内地近80家初创型公司。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