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这是一篇署名“你的哈佛同学”的博友在我文章里的帖子。首先我要声明,这个同学只是“你的哈佛同学”而不是“我”的哈佛同学,因为虽然我至今还梦想去哈佛读书,但迄今为止“我”与哈佛的关系,只是在那里上了一个自费交钱的十天的在职进修培训班,不配做“你的哈佛同学”。
 
不过,出于对“你的哈佛同学”的尊重和理解,我把这个帖子完整地发表在这里,也算是对不同观点的一种支持。
 
谢谢“你的哈佛同学”的参与。
 
徐小平
 
署名“你的哈佛同学”的帖子:
 
这就是我们常说的“聪明的中国读书人”吧!作为和你同时代在美国多年的中国人。我看到了你在混水摸鱼。看到了你以爱国之名行自肥之实。一个伪学者真商人,竟然还要披着文明道德的外衣!一个没有核心价值观的伪知识分子,借用一个特殊事件的“巧妙”解读,来让正在成长的中国人民误读言论自由。卡的问题根本不是尊重的问题,是他不幸骂的是“CHINA"的某些现象。你当然知道,在美国,每天都有很多跟卡一样的主持人随便不尊重他们的“国家”和“人民”,包括他们的总统!你当然知道。言论自由就是不以言论定罪!你要给CNN“不断”找麻烦的建议,多么地卑鄙和狭隘!想一想你自己是怎么到哈佛读书的!?你怎么得到美国人的资助,一步一步把自己包装成一个“现代文明”的读书人的?你这样的商人,连什么都敢卖!

我终于看到了你的本质!你今次装的特别公正有尊严。在中国人民的尊严长期受到来自各方面的伤害的时候,你终于有选择地站了出来。迎合民族主义的逆流,为自己的利益大积名誉资本,大捞不义之财。我今天看到了一个虚伪透顶的你。我看到了一个抓紧时机出卖良知的你!一个披着文明知识和道德外衣的故作姿态敢骂“傻逼”的你!告诉我,小徐,你是多么的卑鄙!
话题:



0

推荐

徐小平

徐小平

905篇文章 5年前更新

1956年生于江苏泰兴,1983年毕业于中央音乐学院。1983年至1987年,任教于北京大学;1987年至1995年,在美国、加拿大留学、定居。1996年1月回国,创建新东方咨询处,从事新东方出国咨询和人生咨询事业。2005年后淡出新东方,转做天使投资人。2011年初,成立真格基金。截至2011年末,投资了中国内地近80家初创型公司。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