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昨晚看中巴足球战,因为根本不指望中国队能赢,甚至不希望中国队赢,所以,看的时候也就没有那种撕心裂肺、盼铁成钢而铁坚决不成钢的痛苦。因此居然享受了一次中国足球——准确说,是享受了一场足球,而不是中国足球。

 

为什么中国足球终于好看了——因为我们再也不在乎它!

 

看球的时候,我问了身边的外甥杨铖一个问题:“中国足球体制,和中国其他运动体制应该是一样的。但为什么偏偏中国足球这么烂、这么遭人唾骂,而同样体制下其他很多项目,都得到国人支持,而且很多也是世界水平?”

 

杨铖是个体育迷,体育上什么东西都知道。但这个问题却把他给问住了。问同时观战的其他几位朋友,也都不知道。

 

这真是一个千古之谜。要说训练体制,都是举国体制,要说官员制度都是官本位制度,但为什么同样条件下,中国足球这么不可救药,而其他运动似乎都充满希望?

 

作为并不太懂体育的我,实在感到迷惑。请各位大侠指教!

话题:



0

推荐

徐小平

徐小平

905篇文章 5年前更新

1956年生于江苏泰兴,1983年毕业于中央音乐学院。1983年至1987年,任教于北京大学;1987年至1995年,在美国、加拿大留学、定居。1996年1月回国,创建新东方咨询处,从事新东方出国咨询和人生咨询事业。2005年后淡出新东方,转做天使投资人。2011年初,成立真格基金。截至2011年末,投资了中国内地近80家初创型公司。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