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我得到了梦八队签名的球衣

 

晚上参加国际体育慈善组织Right to Play的拍卖晚会,地点就在鸟巢后面,奥林匹克公园,强生医药Johnson & Johnson的展示厅里。

 

Right to Play是挪威传奇速滑运动员、冬季奥运会四枚金牌得主Johann Olav Koss发起成立的一个公益组织,宗旨是为贫困儿童提供参与体育活动和享受运动乐趣的机会。该组织中国负责人高红,是前中国女足守门员,也是我的老朋友。所以我得到了他们的邀请。

 

我到达晚会地点时还很早。一个面孔很熟悉的人孤零零地坐在沙发上。我看了看,觉得眼熟,但想想好像和他并不认识,也就没有和他搭讪。晚会开始后,主持人介绍他就是著名的“Thorpedo”时,我才后悔刚才竟错过了和菲尔普斯之前世界上最伟大的游泳运动员索普攀谈的机会!

 

索普英文原名是Thorp, 后面加上edo,和鱼雷torpedo谐音。

 

我没有走过去和索普照相,但我的几位同伴还是获得了这个机会,我给他们拍下了这个珍贵的镜头。这里展示一张,以证明我见到的确实是索普。

 

我得到一件梦八队球衣

偷拍索普。功成名就的他,一个晚上都这么悠闲地聊着。可惜此时刘翔正在离这里

不远的运动员村哭泣

 

我得到一件梦八队球衣

粉丝合影。图中的Lynn女士,曾是四川女足的球员,是高红的好友。现定居瑞典。

 

拍卖会中,有一件拍品是美国篮球梦八队全体球员签名的球衣,其中包括10号球员科比的亲笔签名。因为在场的几乎都是体育界人士,可能他们都以各种方式帮助过Right to Play,所以,竞拍的人并不是很激烈。经过不多几轮的竞拍,我赢得了这件球衣。

 

我得到一件梦八队球衣

球衣拿回家,家里保姆看见上面的签字,以为是脏了,差点把它放进洗衣机洗掉。

如果洗掉,我就跳……水。

 

我得到一件梦八队球衣

科比的签名。注意“10”号上面的字母是B,B左是K。英文签名很多是姓名第一个字母。

 

我并非体育迷,更不是NBA狂。在场记者问我为什么要参加这个拍卖,我说:虽然我不能在赛场上参加比赛,我就在这里举牌竞争,用实际行动支持体育事业,也算是为北京奥运会做点直接的贡献吧!

 

北京奥运的夺金竞赛依然如火如荼,我用我的方式,也得到了一块金牌:一块重在参与的金牌!

 

北京奥运的欢乐氛围,感染着每一个人。

话题:



0

推荐

徐小平

徐小平

905篇文章 5年前更新

1956年生于江苏泰兴,1983年毕业于中央音乐学院。1983年至1987年,任教于北京大学;1987年至1995年,在美国、加拿大留学、定居。1996年1月回国,创建新东方咨询处,从事新东方出国咨询和人生咨询事业。2005年后淡出新东方,转做天使投资人。2011年初,成立真格基金。截至2011年末,投资了中国内地近80家初创型公司。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