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十月二十六日上午,我有幸听到厉以宁教授的一次报告。厉老是在“首届新东方教育论坛”上发表他的演讲的,题目是“城乡一体化与民办教育”。厉老的报告大家都大呼精彩,其中有一段话,尤其让我倾倒。

厉老说:我国实行的城乡二元结构,造成许多对农民兄弟的不合理与不公平,这些现象必将消除。举例说,农民进城,身上需要带许多证件,否则就会动辄被“押送回乡”。反过来,很多城里人也在乡下租房建房、到乡下居住旅游,但从来没有听说过乡下人把城里人“押送回城”的消息……

厉老讲到这里,大家哄堂大笑,但笑声中显然含着无限的遗憾和期待……

话题:



0

推荐

徐小平

徐小平

905篇文章 5年前更新

1956年生于江苏泰兴,1983年毕业于中央音乐学院。1983年至1987年,任教于北京大学;1987年至1995年,在美国、加拿大留学、定居。1996年1月回国,创建新东方咨询处,从事新东方出国咨询和人生咨询事业。2005年后淡出新东方,转做天使投资人。2011年初,成立真格基金。截至2011年末,投资了中国内地近80家初创型公司。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