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经济不景气迫使美国大学消减经费,人们都以为他们也会减少学生资助。但是没有。

 

真没有。

 

相反,申请私立大学包括已经入学的学生们,还可以期待得到更多的资助,而不是更少。

 

 

With the economy forcing budget cuts and layoffs in higher education, colleges and universities might be expected to be cutting financial aid. But no.

Students considering a wide range of private schools, as well as those who are already enrolled, can expect to get more aid this year, not less.

 


以纽约州一所拥有6000名本科生的Ithaca学院为例,尽管他们进行了裁员、削减了各项费用,但今年给学生的经济资助预算却是该校历史上最大的一次。

 

Ithaca学院百分之九十的预算来自学生的学费。2008年,该校招生人数减少了240人,导致收入降低5百万美元。

 

许多美国私立大学的经费主要来自学生学费。所以,得到更多付费学生——哪怕给他们一些学费减免——是学校的生命线。

 

在一项对372所大学进行的调查中发现,百分之93的学校表示他们非常关注入学人数的下降。只有百分之8的学校表示要削减学生经济资助,而一半机构表示要停止雇佣、暂停新建筑和翻新项目,百分之22表示要停止涨工资。

 

西北大学甚至要求各部门减少百分之五的行政费用,但却要把经济资助提高百分之十。

 

即使在那些根本不担心招生的大学,像普林斯顿、康奈尔这样的常春藤大学,他们也宣布用更多赠款取代学生贷款,尽管另一方面他们也在消减其他开支。

 

……

 

上述报道来自今天的《纽约时报》。这对中国学生赴美留学、主要是本科赴美留学,是一个利好。这个消息表明,美国大学本科的资助依然会有,全奖可能会下降,但partial aid也许会增加,而美国大学为了增加收入,会更加需要中国自费留学生。

 

美国留学,是中国学生出国留学的主流。金融危机,从去美国留学而言,给中国学生带来的是前所未有的是机遇。

 

希望大家能够把握机遇。考好托福、考好SAT、办好申请手续,实现自己美国名校梦。



话题:



0

推荐

徐小平

徐小平

905篇文章 5年前更新

1956年生于江苏泰兴,1983年毕业于中央音乐学院。1983年至1987年,任教于北京大学;1987年至1995年,在美国、加拿大留学、定居。1996年1月回国,创建新东方咨询处,从事新东方出国咨询和人生咨询事业。2005年后淡出新东方,转做天使投资人。2011年初,成立真格基金。截至2011年末,投资了中国内地近80家初创型公司。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