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奥巴马借用姚明和孟子名言强调中美对话重要性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7月27日 22:19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华盛顿七月二十七日电 (记者 吴庆才 李静) 美国总统奥巴马今天在首轮中美战略与经济对话上引用中国篮球明星姚明和中国古代思想家孟子的名言,强调加强中美对话与合作的重要性。

  奥巴马在谈到加强两国对话的重要性时说:“我是一个篮球迷,我想借用中国篮球明星姚明的一句话说,无论是新成员也好,还是旧成员也好,都需要时间磨合,这一次对话,我相信通过我们的努力,能够达到姚先生的标准。”

  对于目前双方存在的一些分歧,奥巴马强调通过持之以恒的对话来解决问题,他引用中国古代思想家孟子的话说:“这好比人在杂草丛生的地方走路,总走,路就走出来了。不走,杂草就会重生,就不成路了。”

  奥巴马表示,中美两国做朋友的时间比做敌人的时间长,他期待着中美两国在经济、环境气候、朝核等问题上加强合作,共同发展积极合作全面的中美关系。完

话题:



0

推荐

徐小平

徐小平

905篇文章 5年前更新

1956年生于江苏泰兴,1983年毕业于中央音乐学院。1983年至1987年,任教于北京大学;1987年至1995年,在美国、加拿大留学、定居。1996年1月回国,创建新东方咨询处,从事新东方出国咨询和人生咨询事业。2005年后淡出新东方,转做天使投资人。2011年初,成立真格基金。截至2011年末,投资了中国内地近80家初创型公司。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