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好久没有登录自己的博客了,今天上来,看到一条短信,不由得激动万分。

 

这是一位来自“极其普通家庭”的骄傲的家长,在孩子获得哈佛大学、普林斯顿大学、杜克大学、以及排名第一的小常春藤Amherst学院的录取之后,和我分享的喜悦。

 

zuzhen1019”的留言:

 

徐老师您好,一直想给您写信,但看到您博客上几百页的留言,就想您不会有时间看的,可我心中的感激和喜悦总想与您分享,所以选择了这个方式,希望您能看到。

 

我们是一个极其普通的家庭,在您的留学理念的影响下,我引导女儿走上了申请出国留学之路,今年她被哈佛普林斯顿杜克阿姆赫斯特等录取。非常感谢是您的思想把她带进了哈佛,谢谢徐老师

 

我在新东方从事留学咨询十几年,虽然我口口声声说哈佛哈佛,其实据我的观察:美国本科生录取,最难最难的,就是哈佛和普林斯顿这两所学校。事实上,这两所学校都年来一直在美国本科排行榜上,分享第一第二的殊荣。

 

这位来自“极其普通家庭”的孩子,一举被这两所最难录取的顶级名校录取,是多么令人骄傲自豪的事情。这个成功故事,其实不仅是一个家庭的成功,更是中国社会的成功。它告诉那些来自“极其普通家庭”的家长和孩子,只要方法得当,方向正确,人人都能实现自己的梦想!

 

我位这位家长激动,为我这位孩子骄傲。我想在这里邀请这位家长带着孩子,来北京见我,我要告诉这位孩子两件事:

 

第一,   进入哈佛,只是读书的成功,尚不是人生的成功。未来的路怎么走,还要不懈努力。

第二,   进入哈佛,只要不出意外,其实就是成功。但你一个人的成功不是成功,你在未来,帮助更多更多和你一样孤军奋战、没有资源的孩子获得成功,才是人生最伟大和最幸福的成功!

 

下面是这位家长的留言。可惜他的博客虽然有地址,但没有任何联系信息。万一这位家长看不见我的邀请,大家帮我“人肉搜索”一下。

 

 

徐小平

 

话题:



0

推荐

徐小平

徐小平

905篇文章 5年前更新

1956年生于江苏泰兴,1983年毕业于中央音乐学院。1983年至1987年,任教于北京大学;1987年至1995年,在美国、加拿大留学、定居。1996年1月回国,创建新东方咨询处,从事新东方出国咨询和人生咨询事业。2005年后淡出新东方,转做天使投资人。2011年初,成立真格基金。截至2011年末,投资了中国内地近80家初创型公司。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