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新浪推博(有人叫它微博)开通以来,我迟缓了几周,开始迷上了推博。推博的好处是,有任何想法,不需要构思,直接写出来发上去,用手机也可以。但最重要的,传统博客是你发你的,读者不登录你的博客就无法看到,而推博的意义在于,只要博友把你加为粉丝,你发的任何信息都可以直接推送到对方的电脑中。推博还可以病毒式转发,一条有意义的消息,可以直接送到所有人手中。

鉴于这个特点,我在推博里发了一条短信建议微博改名为“推博”。理由是:推博的爸爸是推特Twitter,推博的爷爷是博客。名字叫做推博,既有爸爸的姓,又有爷爷的名,岂非绝妙?所以,我一直坚持它叫“推博”。

开始推博之后有个问题,就是不太愿意继续博客了。现在回来看,已经一个多月没有更新。我的所有文字,都是我自己亲自输入,所以也不愿让读者看到并非我的手迹。回过头来一看,因为更新太慢,肯定让很多博友失望了。真抱歉!

不过,大家可以去新浪推博看我的东东。我开通以来,已经发了200多条文字和思想。里面有大量中英文的名人名言和我的感言。我的推博地址:t.sina.com.cn/xuxiaoping 新浪推博地址t.sina.com.cn

推博是一个好东西,可以让我、让你把我们的人生体验和感受直接推送给我们所在意的人。

一人一宇宙,推博无极限。
话题:



0

推荐

徐小平

徐小平

905篇文章 5年前更新

1956年生于江苏泰兴,1983年毕业于中央音乐学院。1983年至1987年,任教于北京大学;1987年至1995年,在美国、加拿大留学、定居。1996年1月回国,创建新东方咨询处,从事新东方出国咨询和人生咨询事业。2005年后淡出新东方,转做天使投资人。2011年初,成立真格基金。截至2011年末,投资了中国内地近80家初创型公司。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