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这是我在我的微博里的一条短信,引起巨大反响,一天之内有将近七百人转发,是我微博以来引发读者最大反馈的一条。特发到博客,和大家分享,我的微博地址:t.sina.com.cn/xuxiaoping

"和一个小伙子对话。他7岁去美国,22岁回中国,了解两边文化。他说:中国教育是补短,美国教育是拉长。我问什么意思?他说:中国教育者习惯看到你的不足,喜欢帮你把“短处”补上;而美国教育者,习惯发现学生的长处,积极鼓励你把长处发挥到极点。这是为什么美国有那么多精彩原创!"

顺便说一句微博读者无法读到的话:这个小伙子也就25岁左右。和年轻人谈话,很多时候,给我带来思想的活力。
话题:



0

推荐

徐小平

徐小平

905篇文章 5年前更新

1956年生于江苏泰兴,1983年毕业于中央音乐学院。1983年至1987年,任教于北京大学;1987年至1995年,在美国、加拿大留学、定居。1996年1月回国,创建新东方咨询处,从事新东方出国咨询和人生咨询事业。2005年后淡出新东方,转做天使投资人。2011年初,成立真格基金。截至2011年末,投资了中国内地近80家初创型公司。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