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老师,

我想请教您一个关于职业前景的问题.

我在一家合资的会计师事务所做会计.想考下来注会的资格后去美国读MBA.但是,这个只是一个想法.因为注册会计师很难考,也不确定什么时候能考下来.而且,去美国也只是一个想法.不知道坎坷是不是就一定去的成.

我爸总是对我说,别太幼稚了.美国不只是白宫草坪上的和平鸽.父母建议我考下来资格,在北大或者清华花钱上一个MBA.我不知道怎么样更好.但是我想如果有条件还是希望和别人有点差距.而且考虑到年龄我已经27岁了.谈到年龄就觉得很气馁.您能帮我规划一下么?谢谢您了.

徐小平回信:

我的建议是:不要太在意爸爸妈妈的压力,更不要太在意年龄的压力,追求自己心中的目标就可以了!

记住:美国非常容易去。只要你的英语过关就行。北大清华的MBA也是需要考GMAT的,如果你有GMAT,就可以去美国读MBA。一般而言,去美国MBA可以看到更为宽广的世界,更加有助于你获得环球化竞争力!去美国唯一的问题是钱比较贵,但一般而言,MBA的回报与投入也常常是成正比的。

所以,梦想属于敢于追求的人。年龄不是问题。父母不是问题。问题是你是否有足够的勇气追求你自己的梦!而你的梦,我能为你证明的是:是一个不会骗你、值得追求的梦!


徐小平


话题:



0

推荐

徐小平

徐小平

905篇文章 5年前更新

1956年生于江苏泰兴,1983年毕业于中央音乐学院。1983年至1987年,任教于北京大学;1987年至1995年,在美国、加拿大留学、定居。1996年1月回国,创建新东方咨询处,从事新东方出国咨询和人生咨询事业。2005年后淡出新东方,转做天使投资人。2011年初,成立真格基金。截至2011年末,投资了中国内地近80家初创型公司。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