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环境到了最危险的时候!
原文地址:又遇强沙尘暴作者:鸭湾刘的后代

    黎明的鸟鸣声没有听到,从厚厚的窗帘外映进屋内的是昏黄的光线,空气里弥漫着刺鼻的干燥尘土的味道,敏感的鼻子告诉我,又刮沙尘暴了。掀开卧室窗帘的一角向外看去,世界笼罩在茫茫的黄沙中,远处的高层建筑失去了影踪,近处的楼群也犹如在浓雾中,朦朦胧胧的世界。窗台上、地板上、家具上、甚至床上都布满了细细的如面粉一样细的黄土。

    到了七点钟也没有见到太阳的光影,世界被黄沙吞没了。习惯早起晨练的人们,也不见了踪影,小区内很安静,有的只是窗外呼呼作响的劲风和漫天的黄。向窗外看去,上班的人们也全副武装,口罩、纱巾、帽子捂得严严的,步履匆忙。孩子们紧拉着大人们的手,急急地走向小区大门,消失在茫茫的黄沙中。

    到了正午,黄风依旧没有停下来的征兆,下不了楼的我和女儿翻遍了冰箱,找到了前一阶段做好的酥鸡,闷了一点米饭酬和着吃了一顿无味的午餐。家里的门窗都关的严严的,但是细细的浮尘还是弥漫了整个空间。窗帘子紧紧地拉上,光线微弱,给人奇怪的错觉,好像是黄昏提前到来了。有线电视的信号也中断了,值得庆幸的是网络还保持通畅,大概是上网的人太多,时不时的有点卡。不能下楼玩的女儿也烦躁的在家里走来走去,把玩具和漫画书丢得一地。

    此时,窗外的风更大了,看看天气预报,明天依旧是强沙尘暴。痛苦呀!生活在沙漠地区的人们怎么样能够摆脱沙尘天气?!

 

[转载]又遇强沙尘暴


[转载]又遇强沙尘暴

话题:



0

推荐

徐小平

徐小平

905篇文章 5年前更新

1956年生于江苏泰兴,1983年毕业于中央音乐学院。1983年至1987年,任教于北京大学;1987年至1995年,在美国、加拿大留学、定居。1996年1月回国,创建新东方咨询处,从事新东方出国咨询和人生咨询事业。2005年后淡出新东方,转做天使投资人。2011年初,成立真格基金。截至2011年末,投资了中国内地近80家初创型公司。 

文章